linux基础

linux是什么?

  • linux是一款开源操作系统,开放了整组的调用接口给程序猿进行开发和使用。linux操作系统包含内核和系统调用,并不包含应用程序。由于linux的架构继承了unix良好传统,因此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选择使用linux并为之设计了许多应用级软件。

开发环境的搭建

  • 开发环境需要用到交叉开发模式,这一点书上有很详细的介绍,包括硬件环境和软件环境的构建都写的十分清楚,所以这篇文章主要是写一下我在中间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法。虚拟机的话我用的是Ubuntu18.04版本,安装虚拟机啥的网上资源很多,直接百度就行。

linux下的环境搭建

1、修改Ubuntu的一些配置

  • 切换国内镜像源

          在使用apt命令安装包时,因为系统自带下载源在国外服务器上,所以需要切换为国内镜像源才能提升下载速度。这里有一篇博客详细说明了如何直接根据终端命令修改其配置文件,从而达到修改下载源的目的.或者,,,,你也可以直接用Ubuntu的图形界面去修改,步骤如下: 显示应用程序->软件和更新->下载自主服务器改为其他,然后选择合适的镜像源就行了,这里我选择的是阿里的镜像源。

  • 修改语言和设置汉语输入法

          懒得写,直接贴别人博客了

     Linux Ubuntu系统设置成中文语言

     Linux.Ubuntu.中文输入法设置